网站首页> 正文>

立足校园食安维护学生健康 内蒙古大学与中国食品报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18-10-26 文字:

 

10月17日,内蒙古大学与中国食品报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内蒙古大学学术会议中心举行。中国食品报社副总编刘振、中国食品报社内蒙古食品发展中心主任薛海军以及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铁勇、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为民、后勤保障处处长黄翔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内蒙古大学聘任中国食品报社内蒙古食品发展中心记者为内蒙古大学安全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同时,中国食品报社聘任20名内蒙古大学学生为食品安全志愿者。  

青少年饮食安全,直接关系祖国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关系亿万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学校(含托幼机构)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学校食品安全,关系着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着社会的和谐稳定,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关键所在。如何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战略在高校的实施工作、如何保障青春健康的校园环境成为现今条件下高校工作中必须要思考的重要内容。  

铁勇说:“内蒙古大学是我国在少数民族地区创办的首所大学,特别注重校园食品安全。中国食品报社与内蒙古大学建立食品安全合作关系,为帮助内蒙古大学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支撑服务草原生态畜牧业,把牢北疆绿色生态屏障等方面做出贡献。同时发挥了中国食品报社的专业优势,指导内蒙古大学在食品安全方面的创建,提升品质,为提高全校师生素养、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食品安全建设做出贡献。”  

刘振表示,内蒙古大学与中国食品报社成功搭建校园食品安全战略合作桥梁,这是高校全面推进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成果,意义重大而深远。此次战略合作,将对内蒙古大学校园食品安全建设、保障高校学生健康成长、保障校园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推动校园食品安全建设向更高层面发展发挥重大作用。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更多是为双方搭建一个好的平台、创造一个好的机会。中国食品报社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实现双方全方位合作,尽可能地做好服务工作,将战略合作协议落到实处,助力讲好内蒙古大学食品安全故事。  

薛海军曾是内蒙古大学优秀毕业生,他认为,每一个学生的背后是一个家庭,高校食品安全至关重要。同时,作为长期关注食品安全方面的媒体人,感到由衷的高兴。  

要想做好高校的食品安全工作(饮水安全),离不开广大师生的监督,更离不开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媒体的监督。黄翔表示,只有通过全方位的监督,才能够把监督内化为一种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的手段。从被动监督转变为主动接受监督,只有这样,才能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黄翔强调,通过中国食品报社这个平台,后勤保障部要把服务学生的衣食住行落到实处,在提高学生食品安全的意识上,加强宣传。

据了解,合作协议签署完成后,在内蒙古大学北校区学生餐厅前还启动了食品安全共建单位挂牌仪式,同时举办了校园食品安全志愿行动启动仪式与赠报活动。

刘振表示,多年来,《中国食品报》作为食品行业最具权威的综合经济类媒体,履行社会责任,长期专注食品安全特别是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以维护学生健康,助力校园食品安全发展为目标。中国食品报社与内蒙古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健康素养,有效加快内蒙古大学食品安全建设的发展步伐,助推内蒙古大学高质量发展,为高校食品安全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