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膳食管理> 正文>

元宵节,我们也成了“别人家”的大学

2018-03-06 文字:吕志春等

什么,你还不知道!!!

内大食堂温暖啦~

    昨天元宵佳节,食堂暖心奉上了又大又好吃的汤圆,让不能回家的小伙伴们也感受到家的温暖。

 

同学们纷纷相约着去吃汤圆,唯美食与青春不可辜负,无论何时,都要怀抱热情去迎接每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这样充满温暖的元宵节,相信将来也会成为内大学子的独特回忆。

 

好友与汤圆一起的幸福

 

    听说食堂三楼有免费的元宵,和小伙伴早早来到食堂,两人志同道合共同拿了一份元宵,你一个我一个地吃着,互相猜测着对方是什么馅,一边讨论什么味的好吃,吃得很开心,在学校里也可以拥有一碗元宵好幸福。

 

 

甜甜的汤圆,家的温馨

    食堂阿姨站在三楼很显眼的的位置,背后很长的条幅上写着一句“孩子们趁热吃吧”。我不知道他们从什么时候做了条幅,也不知道他们为了准备这个惊喜做出了怎样的努力。但我知道,今天的汤圆很甜,我吃到了家的味道 。 

 

 

 

 

 

小小汤圆,团团圆圆

 

 

    吃起食堂的汤圆,想起家乡的味道。正是所想:小小汤圆,团团圆圆!“暖、柔、稳、正” 

 

 

 

 

 

值得纪念的元宵节

 

 

    和朋友一起吃了一碗食堂送的汤圆,味道很好,和朋友围坐一桌,竟也吃出了家乡的味道,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元宵节!

 

 

学校的元宵节同样暖心

 

    以往的元宵节都是在家过的,一家人热热闹闹,汤圆是这一天的必备美食。而今年元宵节在学校度过,本以为吃不到汤圆了,没想到学校食堂给了大家这样一个惊喜,横幅上写的字更是让人有了一种家的温暖。

  

 

    这么好吃的汤圆,食堂的工作人员一定费了不少心思,有没有想去看看的冲动呢,那就和我们一起走进食堂汤圆特供区吧~ 

小编去实地采访了三楼食堂元宵节活动的参与者们,负责人表示,食堂三楼从去年9月份开到现在,一直很受同学们欢迎,刚好今年刚开学就赶上元宵节,也是出于“吃饱了不想家”的考虑,希望孩子们能在学校也能像在家乡一样吃到一碗热热的汤圆。

他说,一开始没有想到会得到同学们这么大的反响,一碗汤圆虽然只有五六个,但对于离家在外的同学们意义可能非比寻常。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感受到,我们的食堂,不仅是服务态度好、饭菜质量高,更重要的,它是一个暖心的食堂。不论何时,他都像家一样,等待同学们回来吃饭。

我们同样也采访了给大家煮汤圆送汤圆的工作人员,没有他们,我们也吃不到如此美味的“团圆味道”啦!他们之中的很多人也是离家工作,无法与家里人团圆,不过看到学生们吃到汤圆的惊喜与感动,自己的心里也是暖暖的。

最后,小编向食堂参与这次元宵节活动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正因为有他们的辛勤工作,才有我们在食堂吃到的美味可口的一餐一饭,这个食堂,才像家一样温暖。相信大家也同样感受到了同样的温情。

另外,负责人还提到,以后还会办类似这样的活动,小伙伴们一起期待吧~

    大家对昨天的暖心汤圆还有什么感想呢,是不是也和上面的同学们吃出了家的味道呢?一起来评论区互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