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第六届宿舍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南校区举行

2015-12-07 文字:

第六届宿舍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在南校区举行

12月6日晚,南校区交通学院多功能厅。

由“宿舍达人”们自创自编自演的才艺展示,精彩纷呈、意趣横生,让整个活动现场时而欢声笑语、时而掌声雷动。我校第六届学生宿舍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正在这里隆重举办。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紧紧围绕宿舍文化建设的主题,通过歌舞、话剧、器乐表演等人们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或诙谐幽默、或清新脱俗、或青春动感,向来自南北校区400多名同学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在才艺展示间歇,本次学生宿舍文化节的承办方——学生社区团工委,受校团委和后勤保障处委托,向同学们报告了本次学生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的所取得成绩,并向获奖代表颁发了奖项。其中:雅室设计大赛共有400余宿舍参加申报评比,25个宿舍获奖;走廊文化展共收集各类作品320余件,20件作品获奖;安全生活知识竞赛共15学院参加,6个学院获奖;宿舍达人赛经过学院初选后共67名同学(或组合)参与最后选拔,8名同学(组合)被评为“宿舍达人”;此外,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法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等6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学生社区团工委专职副书记、法学院2013级学生刘晨雨介绍,学生宿舍文化节,作为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活动的重要载体,自2010年秋季学期正式启动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先后组织开展了各类文化活动50余次。“中秋灯谜晚会”、“雅室设计大赛”、“走廊文化展览”、“宿舍达人赛”……一道道亮丽的文化活动“名片”,在金秋时节的内大校园竞相传颂,逐渐成为同学们大学宿舍生活的文化记忆。

据悉,为适应当前新媒体快速发展的态势,学生社区团工委适时推出了“IMU学生社区”微信公号,将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活动搬上了网络,运用“微信集赞”、“网络投票”等方式,组织开展活动线上线下同步、网内网外互动,不断拉升学生社区微信公号的点击量和关注量。据不完全统计,在本次历时两个多月的学生宿舍文化节期间,共有覆盖南北校区的17个学院(单位),累计4100余人直接或间接参与活动,23480余人参与网络互动,在校内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推进了我校学生宿舍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