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学生公寓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2015-11-20 文字:

 

学生公寓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为了使广大住宿学生、公寓管理人员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对灭火工具的使用技巧,后勤保障处公寓管理部于20151120日联合保卫处分别在三校区学生公寓进行了消防演习活动。

据悉,在学生公寓开展消防演习活动,是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11月份,学生公寓都有大量的消防器材需要进行检修,在消防器材检修前组织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和住宿学生进行消防演习活动,已经逐渐成为学生公寓管理的一种制度性安排。

本次演习活动,邀请保卫处保卫科科长李玉恩、综合科科长李明珠向参加演习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本次活动共有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和学生代表180多人参加。

通过此次消防演习活动,不仅增强了公寓职工、住宿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还掌握了一般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步骤及方法,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演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