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我校在全国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中荣获先进单位称号

2015-06-02 文字:

我校在全国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中

荣获先进单位称号

近日,中宣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通报表扬了100个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先进单位和100个先进个人,自治区共有2个集体、3位个人获此殊荣。我校名列其中,受到表彰。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和自治区节能号召,坚持管理节能、行为节能和技术节能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健全制度、严格管理、改造陈旧耗能设备、加强能耗监督考核等措施,大力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一是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由节能企业投入资金和设备,将北校区高耗能、高污染的煤锅炉改造为天然气机组,年均节能率达到60%以上,年均节约资金达到50万元以上;二是对全校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实验楼和学生公寓楼等高耗能楼宇的照明灯具,进行了节能技术改造,全部更换为T5型荧光灯,年节电率达到25%以上;三是在学生公寓洗漱间、盥洗室内安装了980多具新型节水龙头,节水率达70%以上;四是在校园草坪内安装了喷灌、滴灌系统,有效降低了校园灌溉用水;五是对东校区、北校区9栋学生公寓楼的智能控电系统进行了技术改造,既有效控制了违规用电,确保了用电安全,又节约了大量资金;六是在学生食堂开展了文明餐桌行动、光盘行动,积极倡导节俭用餐、文明用餐。

我校通过近几年的节能改造和节能宣传教育,全校广大师生逐步形成了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粒粮的良好品德和氛围。此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的获得,将更加激励我校加强能源管理,加大监管力度,力求建设成为管理科学、用能高效、资源节约、绿色环保,具有一定代表性、节能水平较高、节能技术先进的节约能源资源示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