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后勤保障处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观看电影《邹碧华》

2018-06-08 文字:

 

后勤保障处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观看电影《邹碧华》        

2018年6月7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党总支组织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委员,以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在呼和浩特市乌兰恰特电影院集中观看了电影《邹碧华》。

邹碧华是党中央确立的全国重大典型,是在全面依法治国历史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作为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司法改革办公室主任,他勇当司法体系改革探路先锋,首创法院可视化管理机制,为司法体制改革作出突出贡献。2014年12月10日,他在工作中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终年47岁。投身司法事业26年来,他始终秉持“公正为民、敢于担当、忠诚敬业、崇法尚德”的职业精神,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人民司法事业,赢得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生动阐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中央组织部追授邹碧华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中央宣传部追授其“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中央政法委发文要求全国政法干警向他学习,最高人民法院追授其“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  

影片通过艺术化的创作手法,再现了邹碧华同志光辉而短暂的一生,形象地反映了邹碧华同志“敢啃硬骨头、敢当燃灯者”的精神品格。观影中,大家深深地被邹碧华同志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敢于担当、一心为民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的精神和事迹所感动同时更加坚定了立足平凡岗位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