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未雨绸缪强保障 温情款款迎新生——后勤保障处全力以赴完成​2018年迎新服务保障工作

2018-08-17 文字:

 

未雨绸缪强保障 温情款款迎新生

后勤保障处全力以赴完成2018年迎新服务保障工作

8月14日至15日,我校迎来了2018级新同学,迎新工作全面开展。此前,后勤保障处专门召开迎新工作布置会,要求各部门按照学校迎新工作总体部署,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充分准备、积极配合和精细落实,努力为新生和家长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          

贴心服务,安全第一   

迎新期间,公寓管理与服务中心主要负责新生宿舍清扫、入住登记、发放钥匙、解答家长咨询等工作。公寓中心提前安排宿舍家具整修、保洁打扫、电器维修等工作,并在入口处张贴《新生入学须知》和《住宿安排流程图》,迎新期间,管理人员到各公寓入口处为新生和家长做好向导和答疑,确保新生顺利办理入住。同时考虑到家长们没有休息的地方,公寓中心特别在楼外摆放了椅子供家长临时休息。为了防止新生购买到“黑心棉”卧具,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后勤保障处通过集中招标确定了四家供货企业,允许在新生报到期间就近设立现场卧具售卖点,严格按照招标价格明码标价售卖。各公寓在忙碌的同时坚持加强楼内管理和人员出入登记,力争做到平稳、安全、有序的迎新。 

 

精心布置,做好入学第一餐     

新生报道期间,食堂在保障日常师生就餐的基础上,还承担接待新生和家长用餐的任务。为保证饭菜口味多元化,膳食中心在各食堂增加多个菜品,全天候供应盒饭,最大限度的方便新生和家长用餐。同时膳食中心每日为迎新现场提供充足的盒饭,便于各学院、单位就地开展迎新工作。食堂全体人员以饱满的精神风貌、严谨的工作态度、细致入微的餐饮服务迎接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到来,让初离家门的莘莘学子体验到热心、用心、放心的校园关怀。 

 绿化保洁,宾至如归   

为了保证迎新期间校园环境整洁有序,环境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做好迎新花卉的更新,精心修剪草坪灌木,及时进行道路洒水降温和除尘工作,尤其是加强迎新区域内的卫生保洁,随时做好垃圾清运工作。环境中心工作人员重点加强相关区域的巡查力度,确保及时清理因迎新产生的废弃传单等垃圾,保证校园内各主干道路面的干净、整洁,维护校园整体环境整洁有序。

   严密组织,有序体检    

新生陆续报到后,为了掌握新生健康情况,为军训及日后教学提供针对性的健康保障,校医院于8月15日开始对2018级新生开展体检工作。此次体检包括血检、内科、外科、口腔科、五官科、身高体重、结核菌素试验等项目,体检从每日上午7点开始严格按照规定的体检程序有序进行,逐一对新生进行细致地检查,并详细记录体检结果。体检工作历时3天,共计6000余人次,通过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和高年级学生的管理配合下,合理安排各院系新生体检时间,保障新生体检工作顺利进行。与此同时,校医院对体检中出现的异常结果进行汇总,及时反馈给相关院系及个人,为学生及时诊治提出建议。在接下来的军训中,校医院还将承担新生的保健医疗救助等服务。

坚守岗位,保障迎新     

为全面做好新生接待,后勤保障处其他部门中心全力保障迎新顺利进行:水电中心全力保障供电供水排污,并重点对东校区浴池进行了维修、清扫,确保满足学生的洗浴需求;其他各部门对设施设备损坏的均及时进行了维修,确保能正常使用;全面要求各施工单位在有安全隐患的建筑外围拉警戒线,确保人身安全。

后勤员工以孜孜不倦的工作态度和实际行动,为新生提供了温馨贴心的优质服务,营造家一般的温暖,也努力诠释了服务育人的全新内涵。全处上下通过不懈努力,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提出的热情、周到、文明、安全、有序、高效的迎新原则,有力保障了2018年迎新工作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