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医院> 正文>

内蒙古大学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

2017-11-29 文字:校医院

 

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

内蒙古大学开展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

 

1128日下午在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由内蒙古大学主办,内蒙古大学医院承办,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内蒙古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协办的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2017世界艾滋病日活动在内蒙古大学8号会议室举行。

出席活动的有内蒙古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书记涛波,内蒙古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所所长杨景元,呼和浩特市疾病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大伟,呼和浩特市疾病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副科长鲍卓强,赛罕区卫计局医政医管科科长郭素芳;内蒙古大学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温毅刚、内蒙古大学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刘云静、内蒙古大学医院院长包秀兰、团委组织宣传部副部长陈芳芳等相关领导。

此次活动除专题知识讲座外,还开展了防艾主题知识竞赛、校青春健康同伴社学生组织同伴教育防艾主题互动节目,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200余名同学参加倡议签名并佩戴红丝带胸章,现场发放各类宣传册1000多份。同学们参与的同时也成为了活动的宣传者,让身边更多的同学对艾滋病的预防、检查、治疗等环节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175C3

1857D

18D0C

188C2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学生参与防艾的意识和培养学生们的防艾理念,让同学们了解到健康是促进人类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人人都享有健康权利,艾滋病感染者同样享有平等获得健康服务的权利。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防治艾滋病既需要政府组织领导,也需要全社会和每个人贡献力量,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合作,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共同努力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