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众志成城 后勤人为师生筑牢疫情防线

2020-04-02 文字:

众志成城 后勤人为师生筑牢疫情防线

在我校全体师生抗击疫情的校园里,有一群人格外忙碌,他们是持续消毒的保洁员、监测留校学生体温的宿舍管理员、提供餐饮保障的厨师、守护校园水电暖安全的“卫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这些平凡的后勤人默默用心、用情、用爱守护着校园,贴心服务师生,为学校抗击疫情筑起了牢固防线。

疫病无情人有情,师生安危牵动后勤人的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后勤保障处全体职工积极落实学校线上与线下办公相关要求,迅速进入紧急工作状态,坚持对全处917名职工(包括委托经营、合作管理单位职工)执行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制定校医院、公寓、教室、食堂、水电及校园环境卫生等相关疫情防控方案,承担起校园的保洁消毒、家属区管理、食堂供餐、各类设施设备的维护等工作,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保障工作。

多渠道争取社会捐赠和采购,向一线员工配发到位的口罩、额温枪、消杀药品等防疫物资;三个校区教学楼、公寓楼、食堂内张贴的《六步洗手法》《口罩佩戴方法》等2300多张醒目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宣传海报,安装的887个洗手液盒及足够的除菌洗手液;每座公寓楼每层、教学楼、食堂出口处安置的“口罩专用回收垃圾桶”,幕后是坚守岗位的后勤员工的辛勤付出。

为切实从源头上切断各类疾病的传播途径,后勤保障处与托管合作单位协众物业积极沟通,加大对南校区,尤其是校本部家属区监管力度。值班人员不辞辛苦,努力克服疫情期间交通和饮食不便,坚持每天对三个校区教学区、学生生活区及办公区等重点区域、垃圾桶、垃圾点、使用工具以及家属区楼道入户门、楼梯扶手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洗和消毒;对家属区居家隔离住户生活垃圾进行上门清运,对个别住户的杂物进行及时清理,安静的校园里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校区各单位及家属区水、电、暖的正常供应,使师生在疫情中的假期里也能安心和暖心,后勤保障处积极协调卫生监督管理部门、呼市供排水公司、安泰热力公司等单位,确保了饮用水卫生安全和供热效果;水电运行与保障中心维修人员放弃了假期休息,严格落实对日常水电暖设备场所的消毒、记录和巡查维修。

校医院切实担负起责任,多方筹措医疗防护物资,组织医护力量协同做好学校发热筛查、疫情防控知识普及、业务指导、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等工作。他们还帮助周边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收集、统计和核查入户摸排、登记、消毒等工作数据;定期到赛罕区卫健委领取84消毒液、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物资,给集中隔离酒店发放物资,给医院工作人员和集中隔离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保障一线人员的身体健康等。他们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日夜奋战,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积极态度和优良的精神风貌。

“我现在就去”“我是党员,我应该在岗”“病毒感染,我们也知道,也害怕,但是为了更多人的健康,我们必须保证校园环境干净整洁”“疫情不止,我们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时刻坚守岗位”“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也相信在我们环境中心所有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能为学校的师生员工打造一个干净整洁、健康舒心的校园环境!” ……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后勤人的初心和坚守,对学校和师生的大爱。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后退。随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后勤保障的压力不断增加,面对新的挑战,后勤人表示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克服困难,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坚决为全校师生筑牢坚强的后勤保障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