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守护生命,为爱护航”后勤保障处开展职工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

2023-11-27 文字:


   为进一步加强后勤保障处职工面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提升心搏骤停等危急情况的应急处理技能,了解应急救护相关知识。11月23日,后勤保障处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

培训前,后勤保障处刘云静副处长结合学校和后勤保障处相关工作实际,阐述了开展此类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的重要意义。

培训中,校医院医生详细讲解了心搏骤停的危害、表现及最佳救援时间,同时,向大家详细演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操作要领,以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并现场指导大家亲自操作,体验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AED)的使用。                       

讲解现场

实践教学活动中,大家踊跃参与,主动上台亲身体验心肺复苏操作,通过医护人员手把手的指导和对错误动作的一对一点评纠正,使大家更有效的将理论知识转化成实际操作技能,大大提高了培训效果。                   

实践教学

通过本次培训,让大家了解到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必要性,提高了危险防范意识,同时加强了面对突发应急情况的急救能力,在工作中遇到紧急状况能够迅速采取急救措施,做到自救、互救,有效地将意外事故带来的伤害降到最低,更好地为广大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