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医院> 预防保健> 正文>

内蒙古大学全面开展鼠疫与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

2019-11-29 文字:

 

鼠疫是我国法定甲类传染病,发病急,危害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就地治疗”是预防该病的基本原则。为提高鼠疫防控知识知晓率,后勤保障处责成校医院于1127日—28日,连续三次召开了“鼠疫防控知识”、“秋冬季传染病预防与日常保洁消毒”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后勤保障处管理与服务人员、全校学生办与团总支(学生辅导员)、班主任代表等。

校医院包秀兰院长、希日莫副院长分别讲解了近期我区鼠疫流行情况、鼠疫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预防措施、“三不三报”等内容。预防保健科杨美英主任讲解了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和日常保洁消毒措施,并对全体师生提出了传染病防控指导建议。

培训现场,校医院医务人员发放了鼠疫预防与其它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册1000多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