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后勤保障处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2023-08-17 文字: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安全保障工作,816日下午,后勤保障处联合学校保卫处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本次培训由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姚亮主持,邀请呼和浩特市应急管理局消防组专家温旭光、呼和浩特市中燃大用户所副所长王奎、内蒙古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王亭,分别从消防安全、天然气使用和电梯安全使用三个方面进行培训讲解。

undefined

                                                                               培训现场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温旭光老师通过展示典型案例,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燃烧基础知识,充分分析火灾经验教训。并对如何树立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以及面对突发火灾如何进行救灾及逃生进行了现场展示。

undefined

消防安全培训

在安全用气方面,王奎老师围绕近年来发生的燃气事故案例,分析事故的原因和经验教训,详细介绍了气瓶、减压阀、软管的合格标准,燃气泄露检测方法、应急措施及燃气安全装置加装的必要性,以及从业人员安全使用燃气,发生危险时的自救措施等知识。

undefined

燃气安全培训

内蒙古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王亭老师,为大家讲解特种设备(电梯)的使用,对电梯的相关基础知识、电梯日常使用管理、电梯维护保养、电梯定期检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undefined

电梯安全使用培训

培训结束后,由保卫处组织开展了消防灭火现场实操,温旭光老师现场示范了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如何用灭火器处置初期火灾、逃生自救等防火灭火知识。参加培训人员全部上场对现场模拟火点进行灭火操作,大家积极参加、认真学习、规范操作,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undefined

                                                                                                                   消防演练现场

此次培训为所有参训人员提供了一次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的机会,有效增强了后勤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今后,后勤保障处将进一步推进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规范安全生产行为,切实守住“安全红线”,加强安全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