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正文>

后勤保障处文书档案管理制度

2021-09-03 文字:

后勤保障处文书档案管理制度


为加强后勤保障处文书档案管理,发挥文书档案的应有作用,使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依据《档案法》等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1.后勤保障处的文书档案指定专人负责管理。

2.档案管理人员要认真做好各类文书档案的收集工作。收集范围包括上级来文、内部发文、工作业务活动中形成的规划、报告、请示、工作计划和总结、会议记录、会议纪要等各类公文与各种声像、图片和有参考价值、保留价值的各种资料,收集过程中要注意防止遗漏。

3.对收集到的文书资料要及时进行清点、整理、分类、立卷、归档。

4.档案管理人员要熟悉所藏档案的基本情况,积极做好提供利用和统计工作。

5.各部门确因工作需要查阅有关档案,需经管领导或综合科科长同意。

6.文书档案按年度清理,每年年终对所收集到的文书档案进行一次清理,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移交、留存、销毁。对留存的文书档案要编制目录归档。

7.档案管理人员要遵守保密制度,严守机密。

8.加强文书档案的防护措施,做好防火、防盗、防虫、防鼠、防潮、防尘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