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后勤保障处党总支赴呼和浩特市辛辛板再生水厂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2023-12-08 文字:

后勤保障处党总支

赴呼和浩特市辛辛板再生水厂

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是内蒙古必须牢记的‘国之大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深党员干部对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重要性的领会,认识到呼和浩特市水资源短缺以及地下水超采现状的严峻形势,引导党员、干部将环保意识融入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12月7日,内蒙古大学后勤保障处党总支联合内蒙古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呼和浩特市水资源与河湖保护中心党委赴呼和浩特市辛辛板再生水厂开展“党建引领、节水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工作人员引导和讲解中,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辛辛板再生水厂完整中水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了污水是如何经过物理、化学处理,转化成符合标准、可供企业和居民安全使用的高品质再生水。党员们对于城市水资源循环再利用有了深入的认识。                            

现场参观结束后,内蒙古大学后勤保障处党总支书记周国权、总支委员李俊宏,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瞳,呼和浩特市水资源与河湖保护中心党委书记杨永春、副书记李宇与再生水公司相关同志举行了座谈交流,商议了为我校赛罕校区西院接引市政中水等事宜,观看了再生水公司宣传片,后勤保障处联合党支部向再生水公司赠送了锦旗,感谢为我校玉泉校区东院接引市政中水。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提升了大家的节水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内蒙古建设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任务精神,进一步增强节约用水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把饮水思源、节水护水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