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学习教育>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

2023-04-07 文字: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后勤保障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主动二十大精神融入我校“双一流”建设全过程以高质量的后勤服务保障支撑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4月6日,后勤保障处党总支组织全处副科级以上干部及部分教职工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新华社最新评论文章《凝心铸魂向复兴——写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之际》会议强调“为学之先,须明方向”,全处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学习领悟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后勤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中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服务支撑。

会上,周国权传达了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支持内蒙古大学“双一流”建设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阐述了 “双一流”建设对自治区和我校的意义和影响,并提出要求一是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立足本职工作,谏言献策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支持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二是落实细化各项举措、相互配合,抓紧推进内蒙古大学草原家畜种质创新与繁育基地科研平台基础建设项目、内蒙古大学纪检监察学科和重大科研平台基础建设项目三是各部门要结合后勤工作实际,根据举措做好工作整体规划在坚定走出特色鲜明一流的大学中勇担使命、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