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落实医教协同合作 做好师生健康保障

2023-02-15 文字:

落实医教协同合作 做好师生健康保障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为科学高效统筹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全力做好我校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2月13日上午,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会议室召开了内蒙古大学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医教协同合作沟通交流会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办公室副主任兼内大合作办公室主任吴万宝、医联体办公室主任陆俪平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内蒙古大学南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兼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阿茹娜、后勤保障处处长周国权、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刘云静、内蒙古大学医院副院长希日莫参加会议。

会上,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以及教育部制定的《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精神,我校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对属地医院如何扶持内大医院发展、增强校园疫情防控能力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广泛讨论,并签订了《内蒙古大学师生绿色通道转诊协议》。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到了医疗救治,我校建立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的稳定对接机制,开通、健全专业救治绿色通道,建立24小时连续服务切实打通重症救治“最后一公里”,将为我校师生生命健康提供有力支撑,切实提高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治水平,不断巩固防疫屏障,坚持科学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