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膳食管理> 正文>

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膳食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加强新学期供餐准备工作

2023-08-21 文字:

安全生产是开展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基础,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秋季学期开学前,膳食中心组织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和食品安全培训。

816日下午,膳食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参加了后勤保障处举办的“消防、燃气和电梯安全”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从火灾原因、火灾预防、燃气安全使用和应急处理等方面介绍消防和燃气的相关知识,强调开展日常巡查、检查的重要性,要求日常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做好消防灭火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和年度检测工作。会后,全体职工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

2f4d60871edc8b7bf3e3ed867ef9866

1e0d76ad067c2fa9af6899debd343d9

                                              安全生产培训现场

818日,膳食中心在赛罕校区和玉泉校区学生食堂分别开展食品安全培训。两位食品安全总监从专业角度结合各餐厅日常工作实际,系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强调了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a803adc1b3db93c038a464faf754224

 

4496a68f09a7534a138c493e87f23c7

                                              食品安全培训现场

   通过安全培训,让职工们对消防、燃气和电梯安全有了更充分地了解,知晓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意识;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让职工们更全面地知晓“预防为主,全程控制”的监督管理制度,增强规范加工生产食品的意识,提升食品安全防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