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我校后勤保障处全力做好首批返校学生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2020-05-28 文字:

515日,我校首批学子顺利返校,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后勤保障处膳食管理与服务中心提前准备、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全力做好学生返校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学生核验身份、测量体温后间隔1米以上距离有序进入食堂

在前期准备阶段,后勤保障处膳食管理与服务中心召开专项会议,根据学校学生返校方案,细化分批供餐安排、员工上岗安排、师生就餐安全措施、餐厅环境消毒措施、餐厅采购措施等。针对返岗员工,中心进行了防疫知识和复工工作要求的专项培训,增强员工疫情防控能力。各餐厅严格按照学生返校方案要求,落实餐厅清扫消毒、就餐引导及防控标识张贴、疫情防控氛围营造、食品安全检查等各项准备工作。学校领导多次对餐厅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中心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为保障学生购餐有序、用餐安全,我校食堂引导学生用餐前洗手消毒,取餐时保持间距、有序排队,用餐时单人单桌、同向而坐,用餐后按地标线指引送餐盘,出餐厅。

 

学生用餐前需洗手消毒

 食堂内部严格按照防疫标准进行布置

 

学生有序排队点餐、就餐

现阶段我校餐厅采用分批分时错峰就餐模式,并适时延长供餐时间,但实际用餐人数较少且不稳定,导致菜品损耗较大。我校后勤保障处膳食管理与服务中心克服当前困难,严格控制和及时公布饭菜价格,调整花色品种,保证每日午餐、晚餐823主食,通过少炒、勤炒的方式,全力保障返校学生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目前,首批返校学生的餐饮服务保障工作正在顺利进行,后勤保障处膳食管理与服务中心将继续紧抓各项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做好后续学生分批返校的餐饮服务保障工作。同时疫情防控已在中心常态化,全员已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团结一心,全力保障我校饮食服务保障的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