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万事俱备,且等你归来

2020-05-08 文字:

 

亲爱的同学们,阴霾渐消散,暖风拂面吹,我们终于盼来了草长莺飞、春暖花开的季节。此刻,桃李湖畔绿柳拂堤、波光粼粼,校园里丁香花正浓,绿柳已成荫,我们全体后勤人,在这里翘首以待,盼你归来!   

                  92c8d9b6279dea6b7bd40a1e62af533

                 8e76b95eca7960bcc234ee97880a6cf

              c209b78432f84303a6e62a6d3b13e18

                             

在这个特殊的疫情期间,后勤保障处认真做好了整个校园的环境消杀、留校学生的食宿安排、水电暖的日常保障,以及学校的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等等。特别是近期,为迎接学生返校复课,后勤人员进行了精心安排与服务,全力以赴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

充足的物资储备,让你踏实无忧

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后勤保障处广发动、多渠道采购口罩、温度计、防护服、额温枪、消杀药品等防疫物资,可满足复课后师生对防疫物资的使用需求。

我们在三个校区的教学楼、公寓楼内张贴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宣传挂图,包括《六步洗手法》、《口罩佩戴方法》、《消毒流程图》等,安装洗手液盒、加购抑菌洗手液,并在每座公寓楼和教学楼出口处安置了“口罩专用回收垃圾桶”。

校医院为全校师生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构建师生健康防线

校医院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组织并开展了针对全校各岗位教职工的防疫知识与技能培训,制定了各类应急预案,确保发热师生第一时间得到隔离救治,校医院在发热诊室就近设置了隔离室及隔离治疗室,并设置了集中留观发热病房。为了方便学生就医、减少院内聚集、防止交叉感染,特开设了一套网上预约挂号系统,同学们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预约出诊医生及就诊时间,错峰就诊。

                  IMG_20200410_151008

                  IMG_20200410_151302

                  IMG_20200410_165704

                  IMG_0094

公寓中心:营造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迎接同学们返校回家

公寓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职工培训、日常消杀工作的同时,还完成了宿舍楼宇环境卫生清扫、住宿区域内的设施设备维修养护工作。宿管人员对阴暗潮湿的宿舍进行开窗通风,对宿舍内发霉腐烂物品进行清理、受潮被褥及时晾晒。同学们,现在宿舍里窗明几净,到处都散发着阳光的味道,随时欢迎同学们回家!

东、南校区浴室按学院分时段错峰洗浴,北校区各楼宇一层也增设了浴室,可提前预约,方便大家洗去一天的疲乏。

                  053001bb787dfa0ddae9bf4675f95ea

                  微信图片_20200421163718

                  东区浴池5

餐饮中心:错峰就餐,鼓励打包,做好返校师生的就餐保障

餐厅采用分批分时错峰就餐的模式,并适时延长供餐时间。同学们在就餐时请按照标识牌引导方式单向进出餐厅,餐厅入口处为同学们安装了测温仪、感应式水龙头和免洗手消毒机,请大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引导,主动测温,做好餐前洗手。就餐采用同向就坐的用餐模式,鼓励同学们将食物打包带走。餐厅工作人员对餐厅内的各区域通风换气,每日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且即时消毒,请大家放心用餐。

教室中心:明媚的阳光里,期待那久违的朗朗书声

为确保开学后各项教学工作有序的进行,教室中心对教室内的桌椅、黑板、门窗,多媒体设备等设施进行了全面检修和维护。对教学楼内公共区域进行了彻底清理,对北校区研究生楼、卓越楼外墙高空玻璃、大厅玻璃进行了清洗,现在教学楼内窗明几净,面貌焕然一新。

阳光从窗户洒进来,照在教室里,温暖又明亮。待你们归来又能在这里与老师同学谈古论今,畅所欲言。

                  5fac4e23ceeb7503d13e26596b49496

水电中心:全面检修设备,保障水电正常运行

水电中心于近期对配电室、值班室、供水加压站、开水房等工作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理工作,对校内供水、排水、路灯照明、供电情况进行巡查,确保水电运行方面的各项设施、设备在春季学期开学前正常运行。

                  微信图片_20200317165942           微信图片_20200424165505

 

环境中心:以环境整洁促疫情防控,积极开展卫生大整治

环境中心对三个校区校园内以及家属区所有的广场、道路、楼宇公区、公共设施等进行了全面的清扫、擦洗,对校园内的所有垃圾桶进行了消杀。同时对校园行道树进行了修剪、对主楼前树坑和校园木制花箱进行了填土,对木制花箱进行了油漆上色。工作人员在外环消毒作业时严格遵守消毒操作规程,按比例配兑消毒液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消杀,不留一处空白。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406d5ba3c3bc37f14c494c4f6cb641.jpg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316060768025004e1268b2fb6d6156.jpg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82dc2b959aba089251ee7735248894.jpg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6d7243dd8c6fe8256c1e4fd1dc1655.jpg

春意暖,花已开。学校正在为同学们的返校复课做最后的准备。请相信,再次相见的那一天,一定是阳光和花香同在,笑容与温馨同在。

亲爱的同学们,万事俱备,我们在这儿等你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