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提高急救知识普及 做好校园安全守护——校医院、学工处联合主办急救培训

2023-11-19 文字: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有效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加强平安校园建设。1117日,校医院与学生工作处联合主办“提高急救知识普及做好校园安全守护”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分为急救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培训老师详细的讲解了心肺复苏(CPR)和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急救的具体过程。在随后的实操中,校医院医生按照救护标准化的操作流程,向同学们进行了正确、完整的操作示范,指导同学们在人体模型上进行CPRAED操作的实践练习,并对现场急救、AED操作细节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讨论。

心肺复苏与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是有效的紧急救治措施,是救治心脏骤停患者的首要步骤,可以极大地提高患者的存活率。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让大家学到了基本的急救技能,还了解了急救现场的应急处理流程和注意事项。让更多人有能力在急救现场迅速采取正确的行动,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