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医院> 正文>

内蒙古大学医院(大学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肺炎、鼠疫、肺结核防控工作培训

2020-04-23 文字:

 

内蒙古大学医院(大学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新冠肺炎、鼠疫、肺结核防控工作培训

 

为进一步统筹做好新冠肺炎和人间鼠疫防控工作,有效应对疫情。我中心于2020年4月19日、4月20日上午分别在医院(中心)召开新冠肺炎、鼠疫、肺结核防控工作培训。医院(中心)及服务站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内容由包秀兰院长、希日莫副院长分别主持,主要强调以下几点:一是全面并详细解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五个一律”等要求,按相关规范做好各项工作;二是严格落实做好疫情期间医院发热诊室及预检分诊工作,要求预检分诊所有岗位人员做到熟悉掌握防控相关知识并运用到位,必须对所有进入医院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三是每日必须做好应急物资的清查登记。四是加强鼠疫、肺结核防控工作。护理部杜丽君护士长、预防保健科杨美英主任、社区科王静主任、孙婧副主任分别从预检分诊、医院感染管理及防护、重点地区来呼人员管控、鼠疫的流行病学特点、传染源、传播途径、防控要求等方面细致讲解,培训人员认真听讲,重点记录。

通过不断加强培训,有效提高了全体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及鼠疫识别以及自我防护和规范处置能力,增强了全体医务人员的防控意识,为打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及鼠疫攻坚保卫战提供了有力保证。

 

包秀兰院长主持并对全体医生进行培训

 

希日莫副院长对预检分诊进行现场指导

杜丽君护士长对院感情况进行培训

杨美英主任对预检分诊进行培训

王静主任对社区人员管控做培训

孙婧副主任对流行病学调查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