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医院> 正文>

内蒙古大学医院开展协助新冠疫苗接种应急急救培训

2020-12-24 文字:

内蒙古大学医院开展

协助新冠疫苗接种应急急救培训

 

为协助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进一步提高我院医务人员急救及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于20201224日上午9时,特邀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苏日罕医生为我院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及演练。

此次培训分为两部分进行,首先为理论讲解,苏日罕医生结合基层医院的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过敏性休克、心源性休克的抢救流程及用药指导,讲解结束后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了急救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苏医生依次给予解答。第二项为急救演练,首先苏日罕医生演示了心肺复苏、简易呼吸器、除颤仪的整体操作流程,并对每个步骤的注意事项分别进行讲解,然后大家根据所讲内容依次进行操作演练。

急救是每位医务人员必须熟练掌握的基本技能,此次全体医务人员踊跃参与实际操作,不仅提高了医疗专业技术水平,而且增强了应急处理能力,加强了急救意识。今后校医院每年都要对医务人员进行急救培训演练,从而更好地为广大师生及患者服务。

 

 

培训及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