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医院> 正文>

内蒙古的大学医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2023-04-21 文字:

内蒙古大学医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暨消防安全培训

 

为了加强校医院安全生产工作,杜绝火灾隐患,维护患者及医务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校医院于2023年4月20日上午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消防安全培训,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及各社区卫生服务站、防保站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希日莫副院长主持,会议明确了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职责,强调各科室主任、服务站负责人是本管辖区内消防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状中的工作要求,遵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尤其加强对用电量大或使用大型医疗设备的科室(检验科、网络科、药房、挂号室、公共卫生科、库房、超声科、放射科等)的日常消防检查,规范安全用电管理,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落实。同时提升医务人员服务意识,加强校医院医疗安全、学生传染病预防等工作,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徐艳杰主任强调安全生产是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做到谁主管谁负责,不能有麻痹侥幸思想。各科室、部门要完善各项制度及应急预案,防微杜渐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

安全生产会议后,校医院邀请消防教员对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此次培训主要从消防设施的使用,用火、用电安全,初期火情处置,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置,如何避免不必要的伤害,逃生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让全体培训人员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