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后勤人物> 正文>

校园里的“白衣天使”

2019-11-12 文字:

 

校园里的“白衣天使”  

【医生:希日莫】  

希日莫是内蒙古大学医院的一名医生,今年已经是他在内蒙古大学医院工作的第23个年头。北校区的内蒙古大学医院除了承接学校师生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外,还承接了大学西路辖区范围内的3000多名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服务人群广,工作量大。这些年来,希日莫医生不仅要坐诊外科,还要负责预防保健宣传工作和职能范围内的公共卫生服务。每年的大学生身体年检和研究生复试体检是他们最忙的时候,希日莫医生说道:“(最忙时)医院整体排班,都要上岗去给学生体检,但是医院本身的日常工作还要有人值班,全院总动员,各司其职,把各项工作做好。”  

校医院的主要职能就是预防保健,每年,希日莫医生都要去各个学院做传染病督导工作,上半年两次下半年两次,给各个学院的师生普及相关防治知识。希日莫医生说起自己最大的成就,就是每年传染病多发的季节,内蒙古大学的师生没有一人被感染。 

 

 

【护士:杜丽君】  

46岁的杜丽君1993年入职内蒙古大学医院,至今已有26年。26年,让内蒙古大学医院从医务室变成了校医院,也让青涩的小护士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护士长。“最近正在准备考主管护师证,这个行业就是需要不断的学习。“杜丽君数着自己考下的专业证书,走上工作岗位不是学习的终点,在工作中学习总结,已经成了她的习惯。相比在大医院工作,校医院的工作虽然基础,但对护士的要求更多,杜丽君说道:“在大医院的护士,都是专科护士,负责哪个科室就一直在哪个科室,遇到的情况都比较熟悉,但是校医室是综合科,什么情况都可能遇到,就需要不断的学习,更新自己。”  

从医者,除了医术更要有仁心,杜丽君还记得有一年不少学生因腹泻入院治疗,护士们除了正常的工作外,还自发地照顾学生起居,杜丽君回忆道:“当时(校医院)床都住满了,我们除了治疗,还帮他们打饭,都是些孩子,离家在外还生病了,就多照顾一些。”举手之劳的小事闪烁出医者善意的光辉。  

平凡每日的望闻问切,尽心尽力的预防保健,内蒙古大学医院的 “希日莫”“杜丽君”们,用扎实的专业技术构筑起内大师生与职工的医疗保健防线。 

 

 

下一篇:刘俊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