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后勤人物> 正文>

保洁“俊杰”

2019-11-12 文字:

保洁“俊杰”

南校区2号宿舍楼配有四位保洁员,牛俊杰就是其中的一位。六层的宿舍楼,每个人要负责一层半,楼道、卫生间和洗衣房都是清洁范围,每天打扫两次,牛俊杰负责6楼的一层和5楼的半层,初次见面,牛俊杰带着爽朗的笑容,扯扯自己的工服,说她有点胖,工服都扣不上。

保洁的工作看似简单却并不轻松,一层半的工作范围,有四个卫生间,每个卫生间都有大垃圾桶,而宿舍楼是产生生活垃圾最多的地方,吃完的外卖盒、各种包装袋和卫生间的废纸篓,学生们丢弃的形形色色的东西,每天牛俊杰清扫完的垃圾都能装满一大编织袋,再从6楼拖下1楼,转交给回收垃圾的人。“每天9点多收垃圾的人就来了,我们得赶在他们之前,收拾完,不能耽误人家工作。”后勤工作环环相扣,后勤人彼此间紧密配合才能营造整洁的校园环境。

“我们这些人不会说什么大道理,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把自己的工作干好。”牛俊杰的笑容就这样跃然呈现在照片上,背后映刻出的是内大后勤人对工作的认真与生活的乐观。